搜尋此網誌

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溫良恭儉讓??

很多帶世間心的學佛人,

自己假想著一位有修行有成就的人應該是什麼樣子。


更把修身當修行,其實都是自己在打妄想。

佛法講「無我」,四大假合、空幻無生,哪來的修身這回事!都是自然從內流露出來,凡夫不懂將其稱為修身!

不懂佛法的人認世間為實有,在外相上作功夫,裝樣子,把孔子講的溫良恭儉讓,當做有修證者表現的樣子,

殊不知,隨舉幾位禪宗有修證的大德,就都不是儒家講的溫良恭儉讓樣子。

打、罵、砍手指、推下水、夾斷腿......各種「造就」學人的方法手對,

密宗密勒日巴尊者的師父馬爾巴上師也是以各種異於常人方式磨練學生。

在今人看起來都是很恐怖的,

覺得這個師父是有虐待狂、脾氣暴躁、喜怒無常....,不知教學者的用心。

不會教導學人的,就看不懂祖師在做什麼。

就像現在的末法眾生,我執極重,一點要求都受不了。

當學生的動不動就要權利,其實這正是我執嚴重顯現,也因此末法想成就道業是極為困難!

眾生業習我執重,受不得要求,看法又多,該信者不信,該疑者不疑,

我慢自大,明明著相,還整天說:『不要著相』。真是可笑。

真是只能說今人無福啊。

~~~~~~~~~~~~~~~~~~~~~~~~~~~~~~~~~~
佛的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或菩薩道的呈現,在凡夫眼中被當做『作善事』,其實哪是這麼回事!!

佛菩薩的外相是其內心流露,可不是俗人眼中的修養。

眾生著相,只會看外表,不知用心全然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