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悟顯法師出家後 風風雨雨簡述

前言:關於悟顯法師與淨空老和尚的因緣 網路上都查得到,在此就不多說了!

從以前淨空法師就公開說沒收徒弟,所剃度的悟字輩法師,都講成是韓館長收的,(在家人怎麼收出家人?開玩笑啊!)


或許他這樣說,是為了免得一大堆人要找他剃度!所以一堆想跟淨空法師出家的人只好去找 悟道師,因為他有在收徒,

(儘管淨空法師極力反對悟道師收徒弟(莊行師除外),悟道師還是堅持再剃度其他人~此事只有悟字輩法師知)

此是他個人的決定,此地不多說! 當 淨空法師從香港打電話至台灣景美周靜芳居士家要 悟顯法師(仍在家時)

去香港剃度, 悟顯法師、我及周靜芳居士就安排行程 前往香港佛陀教育協會,當時有中國客人在,

(此下稱 淨空法師為師父) 師父為避外人耳目,故意回絕,

等客人走後,當天很晚,我們幾人偷偷在師父會客的小客廳,師父幫 悟顯法師剃度, 師父跟 悟顯法師說:

將來毀謗你的人會很多!!

當時師父交代悟顯法師很多話,大致是要悟顯法師跟他一樣,不要住道場,不做法會,只講經弘法......., 說至夜深,

還沒給法號,師父說要想一想,因師父很累,所以我們先離開,讓師父回去休息。 後我們回台灣,師父還沒到,

所以先暫用一法名,以等師父回台,後師父回台灣去到華藏淨宗, 請示師父 『悟顯』『心光』可否,師父一看,

很高興的說:很好!你也歡喜即可。當下決定使用 悟顯 這法號! 這法號是經師父認可的,

有些在旁邊的居士不知前後因緣,以為是 悟顯法師自己決定的。

在悟字輩法師中,從開始法號 就有 隨其俗名中一字取的,有因時節因緣 取的,有抽籤取的,有自己取的~~!

居士無知以一時所見,斷章取義,四處宣揚 毀謗三寶。 誰宣揚? 因為那位在家人看 

師父與悟顯法師 在確認法號,就認為是 悟顯法師自己取的,就跟華藏淨宗當時的 秘書長
莊慈法師 講,

然後 高雄淨宗學會 管法寶的一個在家人 再去問 華藏的秘書長, 因 悟道師那裡收了許多想跟 師父出家的人,

尤其是早期的幾位法師。(莊嚴師除外,她是跟道師的緣) 那幾位嫉妒 悟顯法師能跟師父出家。

就假裝不知師父幫 悟顯法師剃度的事。 (今天我怎麼敢說出來的!人命無常,我不知何時要忽然往生,所以要先留下真相。) 現再講回到當初,悟顯法師剃度完 先回台灣。

悟圓法師 跟悟顯法師(當時未確認法號)、我,三人去到華藏, 告訴秘書長莊慈法師此事時,我看到她臉色陰晴不定,

勉強擠出笑容,我跟她說法號未定,先暫用一法名。

說了幾句話後, 我們就離開。沒想到後來她跟 悟道師搬弄是非,(道師當時在中國搞七百場法會,不在台灣),

道師聽她搬弄是非後也不詳查,就發了一張傳真四處傳給其他淨宗學會(香光淨宗收到了)罵謗悟顯法師,

最近也因 悟顯法師要流通法寶 所以跟 高雄淨宗請書,忽又收到高雄淨宗負責法寶的在家人(因其聽莊慈法師所說,

認定 悟顯法師是要利用師父搞名聞利養。)的罵謗信函, 而且不釋出法寶。

信中言多污辱,以在家女眾的身分罵謗出家比丘僧。而且當收信當天悟圓法師也在場,

她看完信立刻打電話去找這管法寶的女眾(他們彼此認識) 對方說:叫悟顯我就不給法寶,叫別的法號我才給。。。。

悟圓法師說:無論是誰剃的或叫什麼法號那是另一回事,學佛人都不應因此而障礙人家請法寶。

對方回應:我管法寶,我有權力決定給不給。 悟圓法師無奈,寫mail回澳洲請 悟勤師轉達給 悟莊師此事,

(澳洲的悟字輩法師聽到 師父幫 悟顯法師剃度 ,也沒有人有其他看法或意見) 可是去信後 莊師沒有回音,

大概不想蹚渾水吧! 直到現在,香光淨宗、高雄淨宗都不願將法寶釋出。

而佛陀教育基金會也是將 大部經典、諸宗論述、祖師註解鎖死,每次要請法寶,他們都處處刁難。

大乘定香精舍 成立 後 講經弘法,流通法寶為主, 希望成立一流通正法的平台,將佛陀教法、祖師大德的著作流通世界。

註1:師父叫 悟顯法師去香港剃度的電話都有雙方通聯記錄,有資料可查。

註2:文中所提之傳真,信函都在我這裡保管,因為 悟顯法師只想弘法、只想流通正法!其餘不管!
身為護法我有責任澄清這件事。

隨緣定師


ps:原本要保護佛教的形象,不想讓世間人謗學佛人,但護這假象下去,

正法就會被破壞毀滅,如有任何因果,我一人承擔,願有大乘善根者能得聞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