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阿修羅王為女爭寵的故事

《正法念處經》上記述:

毗摩質多(花環)阿修羅長大之後,在海上游行,看到天界諸位天王天神身邊都有美貌的玉女圍繞,盡情地娛樂。便回到宮中對母親說:“天王天人都有伉俪成雙配對,為何我孤單一人,沒有美女相配呢?”

阿修羅的母親說:“大香山上有天神,名叫干達婆,這位天神有一個女兒,美貌多姿,如花似玉,她的膚色比白玉還潔白,身上的毛孔裡都發出美妙的音樂聲。我想為你聘娶她,不知能否達到你的心願?”

阿修羅聽後,十分歡喜,對母親說:“那就太好了,希望母親很快前去求親。”

阿修羅的母親來到香山,對香音神說:“我有一個兒子,威力自在,四天之下,無人相比。你有一個可愛的女兒,能嫁給我的兒子嗎?”

香音神的女兒聽說後,十分樂意。


便隨阿修羅來到阿修羅王宮,雙方結婚,成為一對恩愛夫妻。過了不久,香音女便懷身孕。經過八千歲之後,便生下一個女兒。其女長大之後,出落得端莊秀麗,美貌姿容,天上地下,沒人可與她相比。

阿修羅看到自己的女兒如此美貌,可閉花羞月,寵愛無比,視為掌上明珠。

天帝釋主聽說阿修羅王有一美貌無比的女兒,就派天神向阿修羅王求婚,願娶他的女兒做王妃。

天神來到阿修羅王宮,向阿修羅王說明來意。阿修羅王對天神說:“帝釋天主如果能讓我坐七寶宮殿,我就把女兒許配給他做王妃。”

帝釋天主聽過阿修羅王的回話後,立即脫下寶冠,扔入海中,變為宮殿,以修行十善的功德,使阿修羅王坐上了七寶宮殿。阿修羅王歡喜無比,同意把女兒嫁給帝釋天主。帝釋天主乘坐六種寶車前往阿修羅王宮殿迎娶阿修羅女。又把阿修羅女迎至善法堂上,正式封為王妃,賜名為悅意。

天宮的諸位天王、天神、天人看到悅意王妃後,沒有一人不喜歡的,大家都說:“這樣漂亮的美人,我們從沒見過。”

看到她的人是視東忘西,視南忘北,連身上的毛發汗孔都生喜悅。

一次,帝釋天主到歡喜園裡,和天宮玉女在清泉中洗浴,玩樂嬉戲。

悅意王妃看到這一情景,心中立刻醋意大發,妒火頓生。

暗中派遣五位夜叉鬼前往阿修羅王宮,告訴父王:

“現今帝釋天主已經變心,不再寵愛女兒。常與天宮玉女

在歡喜園浴池中嬉戲歡娛。希望父王替女兒做主。”

阿修羅王聽過此話,心中氣憤無比,立即率領部屬四兵前往


天界,攻伐帝釋天主。阿修羅王以自己巨大的身形,立在

大海,占據須彌山頂,九百九十九只巨手,同時俱做,

震撼善見城,搖動須彌山,四大海水,一時浪起波湧,驚天動地。

帝釋天主見此情景,驚慌害怕,不知所措。


此時,宮中有位天神對帝釋天主說:“天主不必驚慌害怕,

過去佛陀曾傳授你般若波羅蜜咒經,只要天主誦念此咒經,

就會催伏阿修羅王的神將鬼兵。”

帝釋天主聽後,立即升坐善法堂,敬焚各種名香,發大誓


言:“般若波羅蜜咒,是大明之咒,是無上之咒,是真實不虛

之咒,我持此法,當成佛道。能令阿修羅王兵眾自然退散。”

帝釋天主發誓念咒之時,天空突然出刀輪,由於帝釋天主功德


和咒語的顯靈,千只刀輪自然而下,砍在阿修羅王的身上。阿

修羅王的耳鼻、手足全被砍掉,同時落入海中,使四大海水變

得血紅,就如蚌珠的顏色一樣。

阿修羅王驚恐萬分,走投無路,最後鑽入蓮藕絲孔中躲避藏身。